正在受GMAT折磨,更文不定

我很甜的!
策瑜/ME/DE/喻黄喻/鸡总/阿淮

【索夜】镜影星光 [END]

*索夜带你游中土系列的不定期掉落~系列其他篇目可戳TAG~

*精灵索和剑客夜

*设定部分参考魔戒中文维基网站,私设多多多多多

 

生活在第四纪元末期的普通人类,似乎总是对那些已经离开了这片大陆的种族存在着浓厚的兴趣。


精灵敏锐地发觉了夜雨声烦回到他们落脚的旅店时高涨的情绪,他的眼睛亮亮的,像是在发光,连眉梢都跳动着笑意。于是精灵也忍不住微笑了起来,偏了偏头,问道:“怎么这么高兴?”


“我和你说!我今天去这边的协会分部的时候,跟别人交换到了去摩瑞亚的地图!!!哇塞!摩瑞亚诶!!曾经最辉煌的矮人王国诶!!”剑客坐下来,一手接过索克萨尔递给他的红茶,一手从自己怀里摸出一张破破烂烂的羊皮纸,兴奋地给精灵看。


“传说都林一世苏醒于迷雾山脉北方的贡达巴德山,他向南旅行来到黯溪谷中的一处闪光的湖泊。湖中倒映着的他的影像戴上了一顶由群星组成的冠冕,他将湖泊按矮人语命名为凯雷德-扎拉姆,意思是镜影湖。”


“从此镜影湖成为矮人心目中的圣地,无论他是否属于都林一族。”


“在黯溪谷的地下,都林一世建立了卡扎督姆,也就是现在的摩瑞亚。”


索克萨尔低低地念诵完,合起那张羊皮卷,好像合上了一个伟大的时代。他抬起头,微笑着问:“夜雨想去吗?”


“当然想去啊!!”夜雨声烦急切地点头,“那可是摩瑞亚!!索克你不想去吗?”


而精灵又展开那张羊皮卷,看了看标着红心的位置,低低地笑了起来。


“想去。我们准备动身吧。”

 


迷雾山脉的秋天来得格外早。


剑客蹲在地上看着树边的苔藓,小心地伸手摸了摸:“都快枯了,这才九月初,这里已经完全是秋天了。”精灵在他身侧弯下腰,捡起几片已经枯萎的草叶,没见他怎么动作,便灵巧地把那叶子编成了一个指环。


“秋天也有秋天的好呀。”精灵笑着伸出手,把指环放在剑客手心里,然后又将手覆在剑客手上,掌心里亮起微微的光。


索克萨尔收回手,剑客手心里的草指环看起来已像是金色的藤蔓编织成的。他冲剑客眨了眨眼睛,微笑道:“一个小术法,据说可以带来幸运。”


夜雨声烦好奇地托着那个指环:“哇塞这么神奇吗?可以带来什么样的幸运?能让愿望实现??”


“这倒是不能。”精灵忍不住笑出声,眉目间都带着温柔神色:“大概能让人离愿望更近吧。”


夜雨声烦把指环套到自己手上,满意地打量了一下,站起来得意地说:“那我就一直戴着!肯定离愿望越来越近,总有一天会实现的!”他踩在铺满了一地的、柔软的红色树叶上,忍不住又跺了跺脚。索克萨尔替他摘下落在头上的树叶,然后冲不远处的树枝上,正抱着自己的松果歪头盯着他们的黑松鼠悄悄比了个嘘的手势。


而松鼠摇了摇自己的大尾巴,一溜烟地跑了。


“咦你笑什么?”


“夜雨。”索克萨尔看着他在秋日的阳光里更显柔和的脸,微微弯起眼睛,点了点自己嘴角的位置,说:“刚刚吃的干粮,没有擦干净。”


 

精灵的那些小术法似乎总是很灵验。


夜雨声烦举起手里的羊皮卷,对照着眼前的景象。索克萨尔在他身边蹲下,俯身凝视着幽深湛蓝的湖水。


“镜影湖。”他低声说,“上古时期都林一世在这里看见自己的倒影戴上了群星的冠冕。直到第三纪元,都曾经有人在凝视镜影湖时看见了都林的皇冠。”


“夜雨,欢迎来到镜影湖。”精灵抬起脸,轻轻地冲他微笑。


镜影湖的湖水和上古时都林一世看到的并没有什么两样:这个长卵形的湖泊形如矛头,从黯溪谷的北端向南延伸。迷雾山脉的秋天还没来得及入侵这里,倾斜的湖岸上还是茵茵的绿草,湖面平静得正如它的名字,倒映出今夜的万千星辰。


夜雨声烦也随着精灵蹲了下来,他低头看向平静的湖面,忽然想,如果,如果我真的足够幸运,可以看到都林的皇冠的话,那我就……


 

那我就什么呢?


他还没想清楚,就听见了索克萨尔带着笑意的声音:“你看。”精灵的声音低低的,几乎带着蛊惑的意味。


“是维林诺的星光。”


“传说维林诺的星光可以说实现人们的愿望。”


剑客差点被激得跳了起来,他偏头看向索克萨尔指着的方向,屏住了呼吸。


那是来自圣地维林诺的星光组成的皇冠,都林一世的面孔早已模糊,万千星辰仿佛都在为他们加冕。


夜雨声烦在那一瞬间里如释重负地想,那我就告诉他吧。

 


精灵是在熹微的晨光里醒来的。


他睁开眼睛,有点茫然地抖了抖自己的耳朵尖,回想起夜里的梦境,看向不远处的湖水,露出了几分古怪的神色。


那是个很好的梦,或许是枕着放了蜂蜜糖和薄荷茶的包袱缘故,梦里还带着薄荷的清凉气息和甜甜的味道。


再好不过。


他犹豫地转过头看身边躺着的人的脸,却猝不及防对上了夜雨声烦亮亮的眼睛。他金色的发丝落在眉眼之间,让他的脸上都好像满溢着灿烂的阳光。夜雨声烦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轻声说:“索克,我做了个梦。”

 


夜色像一面黑纱,温柔地笼罩了幽暗密林。


一只夜莺轻盈地飞进精灵的屋里,在他桌上跳了几下,最后顽皮地衔起一缕他的银色头发。


精灵翻书的手指停下了,他无奈而温柔地笑出声,伸手轻轻地抚摸它漂亮的羽毛,嘴里念诵了几句,蜡烛上的火光便化作了一个小人,从烛芯上轻快地跑下来,一蹦一跳地给夜莺推来了一个盛着水的小碗。夜莺喝完水,忍不住用头蹭了蹭精灵的手指,又表示感谢似地轻轻啄了啄他的指尖,最后扑棱棱地飞走了。


精灵独自坐在自己的椅子里,四周寂静无声,唯有他的烛火小人还满桌跑着,制造出跃动的光影。


是他漫长的生命里,那些寂寞而又温柔的时光。

 


剑客不厌其烦地把梦里的场景描绘完之后,对上了精灵略显复杂的目光。


他笑嘻嘻地说:“索克,你在遇到我之前是不是觉得自己的生命都没有意义?没有我是不是特别孤独特别寂寞?”他顿了顿,又说:“我觉得你的法术不是什么小术法,它们特别灵。”


“我好像真的离我的愿望越来越近了。”


精灵眼睛里的疑惑忽然像晨雾一样尽数散去,取而代之的笑意温暖和煦,再温柔不过。


“嗯,我也觉得。”


索克萨尔带着笑倾身过来,又说:“夜雨,闭一下眼睛。”


“啊??什么??为什么啊是有什么东西要落我眼睛里了吗?”剑客一边嘟囔一边闭上了眼,然后听见了精灵轻轻的呼吸声。


而落在他眼睛上的是一个轻柔得像雪花一样的吻。

 


索克萨尔恢复自己原来的姿势时,看见名扬天下的剑圣露出了一个相当微妙的表情。夜雨声烦好像不敢相信,又好像满心欢喜,一时竟呆呆地坐在地上说不出话。


精灵平心静气地想,能让伟大的剑圣阁下说不出话来,大概也是一项同等伟大的成就。


“索克……”


精灵偏头冲他轻轻地微笑着说:“我昨天晚上也做了一个梦。”


他微微低了低头:“具体情节是什么,似乎也说不出来。可就是梦到一直有你。”


他轻柔地说:“总是有你的,夜雨。”


“索克索克索克!!!”夜雨声烦一下子扑了过来,紧紧地抱住了他,毛绒绒的头发蹭在精灵的身上。


他在他怀里抬起头,脸上心里仿佛都洒满了灿烂的阳光,带着剑圣一如既往的坚定和光明。


“我也好喜欢你!!!”


 

传说见到都林一世的冠冕的人,在维林诺的星光照耀下,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


夜雨声烦跺跺脚,吓走了前面一只瞪着他们的黑松鼠。精灵在后面歪着头笑了笑,借着风给小家伙安抚性地送过去一个松果。


“索克索克你还记得我们去罗斯洛立安的时候,见到了凯兰崔尔女王的水镜吗?就你说可以解答一切问题的那个!!”


精灵回想起来,立刻明白了什么,抿着嘴笑:“你问了什么?”


“不告诉你!!但是反正现在它成真了!!”夜雨声烦回过头冲他做了个鬼脸。


精灵没有再问下去,只是微笑着伸出手,轻轻地揽住了剑客的肩,忍不住地又给了他一个吻。


反正都已经实现了。


=============================

*所谓维林诺的星光照耀可以实现愿望是我瞎掰的,精灵的魔法也是我瞎掰的,托老的中土是一个低魔世界

*写的时候认真地看了一下中土地图,发现其实罗斯洛立安到摩瑞亚绝对是比任何一个人类城镇到摩瑞亚都近的,感觉罗斯洛立安那边还要好走一些,让他们绕远路了,伐开心OTZ

评论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杏仁咕咕咕 | Powered by LOFTER